中文輸入法不見了怎麼辦?有時候使用一些刪除電腦垃圾、登陸檔及多餘的註冊表的不知名軟體或是其他因素

結果造成電腦裡的中文輸入法不見了,有些人就會很緊張的說:會不會是中毒?而拿去電腦維修店給人家看

通常這些黑心電腦維修店都是以利益為取向,所以就會告訴你說要重灌賺那些小錢,別被騙了!

 ctfmon內容.png

依目前的重灌電腦市價來說大約在300-500之間,不過自己上網找教學文章就可以自己重灌電腦了

用一般的小隨身碟放入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檔,就可以快速完成重灌!(相關教學請點選延伸閱讀文章)

告訴你中文輸入法如果不見了,只要使用一招就可以把它救回來了喔!

小編以Windows10系統為例,

解決方法

到搜尋框尋找系統目錄「C:\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下找到ctfmon.exe檔點兩下即可!

在搜尋框中尋找System32.png

 

正確檔案位置:C:\Windows\System32\ctfmon.exe

尋找ctfmon檔.png

延伸閱讀利用Vmware虛擬軟體做windows7重灌教學 

arrow
arrow

    電腦維修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