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無法上網的原因有很多種,有時候其實只是可能某個東西壞掉或是忘記接所導致

小編就在這邊分享網路無法連線的原因大概有哪些?並教大家如何解決?

各位可以依照以下方式一步一步的檢測,到底是哪些問題導致無法上網

 

無法上網的原因

大致上主要以硬體跟軟體為分類,可以依照你現有的狀況分別去測試看看

 

7種相關硬體的問題

1.網路線未插好:有些比較品質不好的網路線接頭容易接觸不良或卡好,建議檢查電腦網路連接端跟IP分享器連接端的網路線是否有插好。

2.網路線接頭線路未排好:接頭有一定的顏色線路排序好,通常是白橙 - 橙 - 白綠 - 藍 - 白藍 - 綠 - 白棕 - 棕

3.IP分享器熱當或壞掉:品質不好或是散熱不佳的網路分享器,過熱或壞掉都會導致網路無法開啟。

4.網路費未繳費:費用不繳的話會網路無法連線。

5.網路公司機房異常:有時候道路工程會不小心挖到網路電纜線,導致網路無法使用,可通知客服。

6.未安裝網路驅動程式:通常這個問題發生在重灌電腦的時候,未安裝驅動程式是有可能導致網路無法連結。

7.主機板異常:網路卡安裝在主機板,如果主機板有異常狀況,是有可能無法使用網路。
 

 

6種相關軟體的問題

1.未開啟WIFI連線功能:筆電未開啟WIFI連線功能是沒辦法連上網路。

2.區域連線被關閉:電腦區域連線被關閉就無法使用網路。

3.IP位置衝突:一般來說網路分享器只提供7個浮動IP+1個實體IP,使用網路線接超過8個以上,就會有某一台電腦無法連上網,如果全部都使用WIFI連線就無此限制,因為無線網路使用的是虛擬IP。

4.新增寬頻連線帳號密碼輸入錯誤:錯誤的帳密是無法連上線。

5.微軟更新導致網路異常:有時候微軟更新導致電腦設定跑掉。

6.電腦中毒導致網路失效:中毒可能導致你無法上網,但駭客可以透過網路連上你的電腦

 

以上是無法上網的13種原因,不知道你是中了哪個問題呢?

或是有其他原因導致無法連線也請留言告知我喔!

延伸閱讀電腦重灌後沒網路怎麼辦?教你一招就能輕鬆連上網!

arrow
arrow

    電腦維修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