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那麼多次的優步,一直都沒有跟大家分享我的uber搭乘心得

今天總算有多餘的時間來分享一下我搭乘uber的經驗

及為何我寧願搭uber也不願意搭小黃計程車的原因

最後文末會分享限定新註冊用戶才能享受到的300元優惠碼!(改成兩次50元折扣)

uber搭車心得.jpg

 

過去搭乘小黃計程車的經驗分享

我不認為計程車司機沒有好的,但是對我印象來說是一堆老鼠壞了那一鍋粥,我想超過半數的人應該都同意我這句話吧!

以下就分析幾點讓我不想再搭乘小黃計程車的7個原因

1.車上有煙味、檳榔味或其他異味

有些司機會有在車上抽菸、吃檳榔的習慣,常常會有怪味留在車上,讓人坐車的時候很不舒服很想吐

如果有些司機愛穿台灣之光的藍白拖鞋,光是那個腳臭味真的是很想念外面新鮮的空氣

 

2.服裝儀容不整齊,讓人很害怕

常常看到有些司機隨便穿的阿伯牌吊嘎、藍白拖鞋就上路

對於一個可能酒醉要夜歸的女性,真的讓人很可怕

 

3.不開空調,強迫你聞噁心的味道

有些司機為了省油,寧願打開窗戶也不願開空調,你就必須強迫聞外面的髒空氣

如果再加上有些司機為了提神會吃檳榔,加上那個味道就有夠噁心的。

 

4.路況不熟、不愛用衛星導航、刻意繞遠路

有些司機根本就對路況不熟應要裝熟,明明就有衛星導航偏偏就是不用自以為很強

結果根本就是故意要繞遠路賺你更多的錢,因為計程車是跳錶收費,跳越多他賺越多你就花越多錢

 

5.亂喊價或是額外超收其他費用

有一次到了台南火車站搭計程車去找朋友,下次的時候司機竟然跟我說行李放後車廂要收10元,當下真的傻眼!

還有一次到了某個觀光地區,竟然司機不跳錶直接喊價且超貴的,根本不把政府法令放在眼裡。

 

6.距離太短還會拒載

有時候因為下大雨或是穿著比較正式的衣服去參加重要活動,不太想騎機車弄髒衣服及破壞髮型

司機一聽到距離太短就說不載,還很敷衍的說我要回家休息了,如果要休息就不會想要停車載人,根本就超不尊重人的!怒~

 

7.不愛遵守交通規則

有一次要去上班的途中下大雨,我機車在最右道,小黃在我的左邊並排行駛,突然有客人跟他招手

就直接往右邊切,還好我發現的早提早煞車要不然我的機車絕對粉身碎骨,包含我的人

從此之後對小黃計程車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如果不是形象良好的大車隊絕對不搭

講到這邊我想應該很多人在心中默默的罵很多三字經吧!哈~

 

uber搭乘心得經驗分享

後來2013年引進台灣的uber,讓我從此對叫車有了新的認識

只要一個智慧型手機,就能隨時隨時地的叫車,不用在颳風下雨的時候還要出去攬車,超級方便的!

以下就分享為什麼我願意搭乘uber的4個原因

 

1.有夠方便且讓你感到安全

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加綁定信用卡(只要有扣款功能的卡都可使用),在家就可以輕鬆叫車

還能追蹤車子大概幾點會到,預計幾點到目的地,且有行車紀錄會在你的手機顯示及電子信箱通知

如果真的不小心有東西遺失,還能請客服幫忙聯絡那司機幫你找

那在小黃計程車上就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2.比小黃有夠省錢的

uber的計價方式比小黃計程車便宜多了,小黃跳錶收費也就是他開越久,你花的錢更多

uber則是依照某個區域的需求來調漲價格,也就是說下雨天或是上下班時間可能價格就會比較高

建議你可以多等幾分鐘,多刷幾次可能價格就會往下掉了

選擇該價格搭乘之後,不過這個司機可能遇到塞車或是故意繞路,價格還是一樣喔

所以沒有一個uber司機做這種笨蛋動作,花自己更多的油錢

對他們來說送越多客人他們就越賺,因為他們有趟數獎金

 

計算方式簡單說明

假設丹鳳捷運站到板橋火車站車程約25分鐘

小黃:而小黃可能因為塞車或是故意繞遠路可能會超過300元

uber:依我搭車經驗平均在160-230元之間

兩者比較下來,可能至少差100元左右,100元都可以吃兩頓早餐的錢了

 

3.折扣優惠多,讓你更省錢

小黃計程車領那麼多政府補助(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最高35萬元且牌照稅、燃料税免繳,油價高漲時還有補貼)

你知道嗎?這都是我們這些納稅人繳的錢,但計程車司機給我們消費者的優惠又有哪些?是不是覺得又很想罵三字經了!哈

而uber不定時都會有折扣,雖然有時有數量限制,所以我看到都是馬上輸入

記得有一次大放送搭一趟就送你100元折扣,也就是如果搭乘價格低於100元,等於就是免費的!是不是很爽阿~

 

4.司機與乘客評分機制

我覺得就是我為什麼愛搭uber最重要的原因,每次搭乘完畢之後乘客可以給司機評分、司機也能給乘客評分

假設今天你對這個司機因為不打方向燈、態度有點差,是可以給爛評分,不過建議一定要留下理由!要不然司機也會給爛評分

司機平均評分太低的話,他可能就是會被限制幾天不能載客,最嚴重就是註銷uber司機職位

當然乘客平均評分太爛,可能就是會很難叫到車,其目的就是讓司機不想載到奧客、乘客也不想搭到爛司機,盡量提供你滿意的叫車服務

 

而小黃只能客訴給當地的警察交通大隊或其所屬的車隊,但能解決什麼?

還要花自己的電話費跟時間去處理,不如透過評分制度讓你不能上路不就好了嗎?誰都不想跟錢過不去不是嗎?

如果你對uber叫車有興趣,歡迎你成為新用戶並透過下列折扣碼AFFTWSEP15 」,完成註冊就送你50-100元乘車券(不定時加碼)

 

立即點我註冊領50-100元乘車劵(不定時加碼)

 

延伸閱讀

UBER註冊新用戶!現在就送100元乘車優惠金 (不定時加碼)

如果你是uber舊用戶,以下文章連結提供你更多的折扣序號喔(不定時更新)!

2020年Uber優惠券|折扣碼|優惠序號都在這,讓你叫車更超值

arrow
arrow

    電腦維修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