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電腦重灌後沒網路,第一個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主機板沒有啟動網路介面卡驅動程式

因為我的ASUS華碩筆電是約2012年買的,驅動程式都必須靠光碟或是網路下載更新才能使用網路連線的功能

後來用別的電腦去ASUS官網,尋找筆電專用的win7驅動程式,安裝之後用網路線就可以連網路了。

 

但是卻又有一個網路問題產生

雖然可以透過網路線連上網路,但是我的WIFI無線網路卻始終跑不出來

一樣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去官網找WIFI無線網路驅動程式,但是一樣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我也透過Windows update更新可以安裝到公版的etherne乙太網路驅動

雖然裝置管理員有顯示程式來,但是圖案上卻出現驚嘆號

意思就是說ethernet控制卡無法辨識,代表目前是有問題的。

網路介面卡顯示.png

 

解決無線網路無法連上網的方法

想了一下當初重灌後沒網路,透過網路介面卡啟動有線網路,代表我的網路卡是正常的

如果你連有線網路都沒辦法連上網,看你可能要注意以下這6點原因

  1. 網路分享器沒有開啟DHCP功能
  2. 網路分享器熱當或燒壞
  3. 沒有繳網路費用被停用
  4. 電信公司機房出問題
  5. 網路卡壞掉
  6. 網路線未接好或接觸不良

因為目前還可以透過網路線連上網,確定上網功能是沒問題的

後來想了一下,剛重灌完都必須要執行windows7安全更新的時候,也會順便下載相關驅動程式。

也因為需要大量的安全性更新,導致在更新的時候讓網路卡的設定跑掉

所以我就到裝置管理員找乙太網路介面卡設定,看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電腦重灌後沒網路怎麼辦.jpg

 

每個人使用的網路介面卡程式可能大不相同,不過可以透過裝置管理員知道你用的是哪一種的

如果乙太網路上出現驚嘆號,代表這功能有問題,所以我的WIFI無線網路就沒辦法連上網

電腦重灌後沒網路怎麼辦2.jpg

 

以小編的經驗分享

解決的辦法就是解除安裝無線網路介面卡驅動程式,重新開機

再透過Windows update幫你安裝公版驅動就可以連上網路了喔!

電腦重灌後沒網路怎麼辦3.jpg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你有幫助!

延伸閱讀13個無法上網的原因,教你一步一步解決所有無法連線的問題

arrow
arrow

    電腦維修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