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無線滑鼠跟鍵盤斷斷續續的,或是無法打字,就是所謂的無線滑鼠延遲,也是鍵盤打不了字問題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但還是必須要經過各方測試,才能找出主要的原因

否則只是藍芽滑鼠問題突然好了一下,後面又開始會發生斷斷續續狀況產生

小編以本身用windows 10系統,搭配羅技無線鍵盤及滑鼠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無線滑鼠沒反應以win10為例.png

以下為8種主要的解決方式

1.電腦或筆電電源是否夠力:確認本身的電腦電源電力是否能足夠供應到每一個USB,如果電力不足可以把無線藍芽接受器改到電腦的後端USB孔,以本人的經驗來說,像有些時候USB孔插太多東西,再插入行動硬碟反而驅動不起來。

 

2.無線滑鼠或無線鍵盤是否沒電:有時候最簡單的東西越容易忘記,搞不好真的是電池沒電了,畢竟無線的一定要用電池供應才能啟動。

 

3.產品壞掉:台灣本身潮濕的氣候,相對的產品壽命也很容易損壞,如果第8種方式沒用,不是你產品壞就是USB孔損壞。

 

4.USB孔或無線接受器是否生鏽:接受器上的金屬或筆電、桌電上的USB孔,使用太多年容易慢慢產生繡,就容易導致接觸不亮的問題。

 

5.無線WIFI或其他的訊號干擾:有時候太靠近其他使用無線訊號的產品,導致滑鼠或鍵盤的訊號被干擾,建議可以移動到其他的地方。

 

6.使用多功能USB延伸器:現在筆電越做越小,能使用的USB孔越來越少,但使用延伸器插太多,可能導致電源供應不足,或是被其他產品訊號干擾。

 

7.安裝最新的藍芽驅動程式:產品越做最好,當然可能需要的驅動程式也不太一樣,建議可以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8.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問題最大的就是它,因為作業系統預設是電腦想要省電的話,可以關閉這個裝置,所以導致滑鼠跟鍵盤訊號被切掉

以下就是設定的教學,以windows10搭配羅技滑鼠、鍵盤為例,在搜尋找到裝置管理員

無線滑鼠斷斷續續-裝置管理員.png

 

並找到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

USB根集線器(USB3.0)點兩下,會跳出內容視窗

在電源管理把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打勾取消掉,再按確定即可解決你的問題

無線滑鼠斷斷續續-電源管理.png

如果有跳出像是USB Root Hub、Generic USB Hub,建議一樣使用這樣的方法

確保你的鍵盤、滑鼠不要發生斷斷續續或無法打字的問題

如果是有線鍵盤突然無法打字,請看延伸閱讀。

這樣玩線上即時戰略遊戲,再也不擔心點擊擊或滑鼠、鍵盤延遲的問題。

對了如果你有在玩網頁遊戲,以下文章不要錯過喔!

延伸閱讀

好玩的手機遊戲推薦!讓你打發時間不再無聊了

鍵盤突然不能打字或許是這4種原因?

arrow
arrow

    電腦維修初學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